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暫時留你小命一條


這是San Diego的古早監牢,歡迎光臨。獨囚安全有保證。

整天意外連連,所有事都和計劃有些出入。但仍能平安已稱得上謝天謝地。

早上要去慢跑,小健身房卻被鎖起來。不解。只好到外面慢跑,清晨的空氣有夠涼。結果跑沒幾下就感覺身體不舒服,腸胃也怪怪的,於是變成散步。經過某停車場時,還被看門狗嚇了一跳。

回到餓鬼丸工作室,準備盥洗,偏偏在這身體髒兮兮時候熱水器壞了。不解。遲疑了一分鐘,牙一咬跟它拼了,鬼吼鬼叫在冷水澡中達到了高潮。一個這麼怕熱的人洗澡洗得全身發抖到站不穩,真是不堪。

想走樓梯去辦公室繳房租,樓梯門口卻貼了一張紙。紙上表示,如果打開門,警鈴就會響,警鈴如果響,就請到辦公室解釋清楚。不解。大家每天都在走的樓梯一夕之間裝好了警鈴,還貼了正式的防火門標牌,是逼搭電梯嗎?I am fine with that.

接著前往R藥妝店,但很抱歉該店已不存在。不解。大概是因為色弱(誤)。GPS圖資沒更新的話,這種情形並不意外。不過卻無意間發現99超市。奇怪,我記得那裡原本是別家超市的,難道是被併吞了?這樣也好,以後要去99超市就更近了。順便買了水果,便換去C藥妝店,看到gummy bear又忍不住買了一包來嗑。實在很愛吃gummy bear/worm和fruit roll。小時候,家人從國外回來,總是會帶一堆gummy bear和fruit roll。去年到這裡,卻忘記這兩樣兒時最愛,最近突然想起來,便開始狂吃。目前對於gummy bear的心得是,R超市賣的不錯,C藥妝店賣的還可以,S超市賣的是狗屎,amigo果然夠low。

接著帶餓鬼丸去健檢。負責人又是新手,人員流動率之高,可比餐飲業,是以每次來都是生面孔。問官方coupon的事情也不太清楚,連要張business card都沒有。不解。況且business card是官方要的不是我要的,我只好隨便拿別人的來頂替。

等餓鬼丸的時候,跑到附近台式茶飲餐廳午餐。吃到好久沒吃的排骨飯和鹽酥雞。有刀有叉有筷,卻忘了給湯匙,可別桌都有,難道是歧視色弱(誤)?不解。I am fine with that, too. 結帳時意外發現爆貴茶飲免費,開心。

回頭去接餓鬼丸,本想順便買天線,但原廠貨竟估價43USD。不解。打退堂鼓。還是乖乖上網買含運費不到10USD的便宜貨好了。和餓鬼丸離開沒多久,就聽到餓鬼丸發出很不妙的怪聲,不解。停下來檢查,發現餓鬼丸的褲子有一半在拖地,比扯鈴還扯,趕緊折回健檢中心。巧的是,剛才路上才看到別人的褲子掉地上,心裡還想,那樣多危險呀,結果餓鬼丸褲子掉得更徹底,難道今天是國際脫褲蘭節?還沒進健檢中心,餓鬼丸悽慘的嚎叫就讓健檢中心的人們都用一種嚴肅而慘不忍睹的表情迎接我們,並且趕緊道歉處理。我則是謝天謝地還沒上高速公路,否則餓鬼丸直接升級成天國特快。

春天到了,大家開車都很激昂。高速公路上多起事故,路肩變停車場,道路救援疲於奔命。不解。更猛烈的是,在downtown交流道系統,有個出口被封閉,還有警車坐鎮。原以為是最近的sheduled maintenance,結果看到出口的陸橋上,公車貨車小客車大卡車全部攪爛在一起,引發烈火和煙霧,交通大亂。不禁令我想起去年Halloween I-10ID4 I-5事故,火更大,堵超大,堵不用錢。

進了市區道路仍然不得安寧。快到家時,一位駕駛意途違規,但卻被我擋住,我不是故意的。雖然我無意擋他人去路,但我總不能為了讓路而去撞行人吧!不解。該駕駛惱羞成怒,喇叭問候是一定要的,綠燈後超過我,還從車窗內伸出滿是刺青的手臂,外加中指一根,隨即揚長而去。Cool! My first finger in the States! 怎麼會?外國人都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他肯定是一時手指抽筋。相較之下,台灣人比較帶種,會直接跟車逼近挑釁,或停下來問候對方長輩,或降下車窗假裝打電話烙兄弟,不會像鱉三一樣揚長而去。

好不容易回到家,在等停車場電梯也是驚魂。平常習慣等電梯門幾乎整個打開,確定沒人要出電梯,自己才會進電梯,而不是門一開就冒失地就衝進電梯,算是基本禮貌吧。然而今天我等到電梯們都快開完了,才從幾乎不可能的角度,從細細薄薄的一點僅存被遮蔽的門後空間閃出了一個amigo胖子,害我嚇了本日第二跳。不解。天啊老兄,你是人是鬼?到現在我還是不相信這是真的,肯定是停車廠電梯有異次元裂縫

真的是春天到了,貓也忘記抓老鼠了,人們腦筋都不清楚了。一整天加起來遇到不要命的路人好幾次。我能在脖子還在頭上的情況下回到家算很僥倖了。

晚間去洗車也有點莫名奇妙,大概是因為今晚的球賽,原本喜歡去的洗車場被徵召為停車場了。不解。amigo還很熱情地指揮我進去,才發現我不是要停車的客人。我又繞來繞去找洗車,最後找到了學校附近的R超市,正巧有看中的特價品想買,又順便買了些便宜貨。他們家洗車模式有點怪就先不提了,洗車洗到一半,後方催命鬼竟然按喇叭,雖然我已經習慣當地人打招呼的方式,但我花了錢,難道不能得到的對等的服務?不解。秒數也還沒跑完,使用權仍是我的,沒有理虧,所以我也懶得回應,繼續按照自己步調行事。

今天想辦的事情都差不多了,回家路上又都是車輛搶快,行人毫無保障,還有免費冰淇淋車甩尾緊急煞車秀,發出令人不蘇湖的聲響。這倒不意外,習慣成自然。

終於又奇蹟似地四肢健全回到家。心裡正想著,外頭好恐怖,還是躲在家好了,此時,白天還好端端的停車場電梯竟然掛了。不解。好恐怖好恐怖,連家裡都很危險。三具電梯已經掛了兩具,每次一卦都修理個把月,兩座樓梯也封了一座,再這樣下去,我必須報名攀岩垂降課程,否則上學會遲到。希望你們挑些我不在電梯裡面的時候出問題,謝謝。另外,公用電腦包括印表機也全掛了,還被不知羞恥的傢伙偷加密碼變成私人電腦,但大家都視若無睹。不解。

夜間,某住戶不斷進出房間並甩門。不解。接著被吵醒的住戶們開始響應,於是一堆住戶跟著甩門,第一屆國際甩門節正式展開,連我牆上的裝飾都被甩了下來。

宇宙負能量全聚集到了LA。

所有事情都出乎意料。雖然想辦的事情都辦妥了,堪稱順利,但仍是有驚無險的一天。今天最正常的事情莫過於和老闆吵架(酸)。

謝謝還讓我暫時活著啊。

4 comments:

  1. 餓鬼丸有穿過褲子嗎?
    我怎麼都不知道?!

    ReplyDelete
  2. 真是猜不透你呀,餓鬼丸~

    ReplyDelete
  3. 我要看光屁股的餓鬼丸
    請保持餓鬼丸脫褲的模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