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午餐時間



At a stairway in some office building.

這份已經完成,剩下的中午用餐時可以順便討論。妳說,用那種順到完全容不下我插嘴的平穩語調。
喔,好。」我接下了文件,先應了應。

嗯,待會見。」妳說話的時候,雙眼故意避開了我的目光。

...難道,我們談話的內容和時間,就只剩工作?」我甚至沒有將這句話真的說出口,就覺得妳已經先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叩,叩,叩...」不快不慢,妳繼續踩著令人無法理解的步伐向樓下走去,鞋跟敲擊地板的聲音異常清晰。

妳可能不知道,只能繼續往上走的我,必須從很勉強的角度才能瞥見妳的背影。當妳從視線中消失,我真希望樓梯有無數階,多到能讓我一直聽著妳神秘而猜不透的腳步聲。

我能說什麼?我不能說什麼。只能期待午餐,期待晚餐,期待明天,明天的午餐,明天的晚餐。

你...」腳步聲停止了。更加清晰的聲音之前對我說的話,是真的嗎?時間也滯止了。影像被抹除了。空間感也被抹除了。只剩下妳的聲音。
...對,一直都是。

不是因為寂寞?
我以為妳了解我夠多。請別再問,我快承受不住。

...我想今天的午餐時間可能可以延長一點。
對,應該有很多事要談。

......時間再度啟動叩,叩,叩...
我想我是愛上了這個遊戲,這個只有高跟鞋的獨白的遊戲。還有午餐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