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事兒



戲已經開始,小二卻捎來了祕密情報,說城裡就要開始亂了,而館內觀眾卻渾然不知。眼看台下鑼鼓催半天了,這戲,可沒有暫停的規矩。我只有勉強登台,別無選擇,不論是強顏歡笑還是虛情假意的眼淚,我都必須辦到。

偏偏就在這三十八天的旅程中。一次即將有伴卻更加孤寂沉重的流浪。

大夥正看戲呢!都等著你出場呢!尤其是台前貴賓席的爺們和戲迷們。你可不能掃了人家的興致啊。

沒錯,任何事,都不得破壞今兒個座上各位嘉賓的雅興,即便是他們明著看戲,暗地裡是驗收來著。

這齣戲確實是最艱辛的挑戰。演出的後果,肯定是難以預料的長久苦難。

我所面對的事,之複雜。我所唱的戲,之深。

我跨步向前。布簾,揭開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