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夢幻私奔

我決定寫篇流水帳來慶祝私奔。
  • 據我所知,目前北美重要城市的機場之中提供free wifi的只有SJC和SLC。其中SLC的free wifi陪我在航廈撐過了漫漫長夜,時間過得比LHR那夜快多了。
  • 前往SJC的飛機上,坐旁邊的白人看到我在寫中文,便和我聊起中文。他說他大學時學習過中文,而且不太會說,反而比較會寫。這樣的例子對我來說倒是比較罕見。另外,他和我分享了他自己對中文的嗜好,就是他喜歡用一筆劃完成筆劃較簡單的字,寫法有點介於行書與草書之間,但看起來卻已經是另一種語言了。比如說,他用他獨特的方法寫了,而我則看成
  • 清晨陪外公散步,另有其趣,可體會動中之靜。不過這次仍然沒見識到他打太極拳的樣子,有點可惜。
  • 早上陪外公去教會主日崇拜,我們參加的是台語場次,他介紹我的時候顯得很開心。牧師握手很有力量,很堅定,不愧是靈魂很強的人。不過,牧師講道的時候,外公似乎在打瞌睡,不知是外公該打屁股,還是牧師該檢討。現在奉獻都流行用支票,我本來還打算放零錢,結果一陣慌亂,就直接skip了。禮拜進行到快結尾,突然有人從後面拍我肩膀一下,原來是Wendy來了,她要參加接下來的成人主日學,問我要不要聽英文版的,我說免了,因為我想陪外公。結果回家是和外公一起看電視,也是挺滿意的,總算不像之前都趴趴走吃喝玩樂。
  • 週六日晚照例隨外公去大舅和阿姨家晚餐,好吃好吃。Maylyne發現野生的fig,興高采烈地帶回來和大家分享,我才知道Adam身上那片葉子是fig leaf。
  • 古畑任三郎的影響之深,有很多變形版本即使在多年後仍然不斷出現。我在Mitsuwa享受Santouka,同時看著NHK的小布偶偵探短劇,畫面左下方身體被切掉一部份的大鬍子就是他們的古畑刑事之類的。以布偶型態出現的古畑任三郎倒是第一次見到。
  • 前往BKK的航班有重大突破:有史以來一向為人所詬病的客艙廣播首次清楚呈現。以往客艙廣播都很沒誠意,空服員廣播倒還好,機長廣播的話就真的見鬼了,沙沙沙的都是雜音誰聽得懂在攻殺洨,還不如閉嘴。現在終於有所改進,機長廣播的音質就像在你旁邊講給你聽一樣清晰,總算不是含著mic在講話了。
  • 機長英語廣播預計抵達時間是Sep 28th,我本來以為大概是我英語太爛聽錯了,結果機長又用中文重複廣播,這次我確定他是說9月28日。得知飛行時間要花一個月之後,全機都很平靜,只有我很興奮,因為我從來沒有在空中待這麼久過,同時心中開始盤算著要如何打發這一個月的時光。不知道客機持續飛行一個月的時間,需要空中加油幾次。
  • 不管是機長還是空服員的英語都超強的是怎樣,尤其是機長的英語總是一派輕鬆又有自信。所以想要學好英語不用去補習班,去開飛機就好了。
  • 坐旁邊的白人很愛抬槓,從上飛機,等轉機,一直到抵達都在找人聊天。他說多年前他在飛機上邂逅了一位台灣男孩,互換了Email通信,那台灣男孩陸續和他分享了當兵,求學,結婚等人生經驗,一直到現在都保持連絡,現在那台灣男孩的英語已經講得非常漂亮流利了。他又說他要在機場免稅店買些禮物送給girls,但他並沒有說明所謂的girls是指哪一種。我只要了他的Time magazine,因為我對這期的議題極有興趣。幾天後,我在Pattaya又看見他,本來以為這樣一來他在機場免稅店要買的禮物是要送給哪種girls就已經很明顯了,但仔細看發現,他身旁卻是男伴,一個白人男性,於是,我想起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這句話。
雖然私奔是不得已的事情,但也確實是我的自由意志。

接下來的人生就是來真的了喔!

4 comments: